巴中经开区公安分局扎实开展“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

2021-04-30 11:42: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段雨

   为深入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一步提升公安队伍的整体战斗力,巴中经开区公安分局组织开展“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老带新”结对帮带工作如火如荼开展。

  高度重视。把“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作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举措,深入开展思想发动,该局各部门共结对子10对,细化责任措施,统筹兼顾,不仅结对互助人员要认真开展活动,未结对民警同样要对标身边先进,开展互帮互助,形成良好氛围。

  认真落实。按照活动安排,广大青年民警自我加压,增强看齐意识,在政治理论、公安业务、法律法规、警务技能、群工经验的方面主动向老民警学、向书本学、向实践学,老民警作为“师傅”结合工作实际,开展随岗传授、案例讲解、因材施教,一对一地讲、手把手地教、面对面地带,形成传帮带、比赶超的浓厚氛围。

  效果显著。通过半个多月的传帮带,广大青年民警理论素养、党性修养、业务水平都有明显提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进一步增强公安队伍整体战斗力和执行力,赢得辖区群众的点赞好评。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