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经开区公安分局联合巴中监狱开展应急处置演练

2021-06-30 17:11:5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任刚 巴中频道 马小米

为切实预防和打击暴恐活动,强化监狱安全防范和狱地联动应急实战能力,6月22日,巴中经开区公安分局会同巴中监狱、驻狱武警中队联合开展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在预设警情处置工作中,3名“不法分子”驾车至巴中监狱大门要求进入监狱,被值班人员拦下检查。不法分子下车后持砍刀、木棍等危险物品强行冲击监狱,对监狱人员及设施进行袭击。暴力冲撞袭击事件发生后,经开区公安、巴中监狱、驻狱武警按照应急处突预案和指令迅速到位,谈判组、现场处置组、突击队、后勤保障组等应急处置工作组迅速进入战斗状态。由公安和监狱干警组成的谈判组负责稳控3名“不法分子”情绪,驻狱武警狙击手、公安巡特警突击队占据有利地形,辖区派出所民警和公安交警负责外围警戒并封控监狱周边道路,成功以合围之势将3名“不法分子”抓获。

在此次联合应急处置演练过程中,公安民警、监狱干警、驻狱武警密切协作、冷静应对,应急处置果断高效,充分展示公安民辅警良好的职业素养和应急处突能力,有效提升了公安、监狱、武警联合处置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水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