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经开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凝聚最强力量,争创“最强党支部”

2022-03-25 10:20: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四川在线消息 郑林

巴中经开区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党支部成立于2019年10月,现有党员民辅警5人,其中党员民警4人,党员辅警1人。自支部成立以来,便以“最强党支部”创建标准为指引,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总方针、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始终坚持抓党建带队建方针不动摇,坚持在政治上讲忠诚、组织上讲服从、行动上讲纪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努力锻造一支队伍素质过硬、支部建设规范、党建引领突出的公安经侦队伍。

加强思想建设,锻造素质过硬队伍。支部扎实抓牢队伍思想作风建设,坚持每周开展党史教育集中学习,及时传达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执行上级工作部署。支部成员职责明确,团结协作,相互支持,对照上级要求找差距,提出整改措施,坚持结合工作实践提升思想作风水平。支部领导人员整体素质较高,能坚决贯彻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决议,廉洁勤政,联系群众,当好表率。

做实基础工作,建设党建规范支部。支部充分利用“三会一课”、每周例会、集中学习等时间节点认真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机关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实用手册》等内容,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各项工作部署,严格坚持“三会一课”制度,从严落实组织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制度、谈心谈话制度、请示报告制度、“一岗双责”制度等,党建阵地建设标准,软件台账资料规范。

突出党建引领,筑牢忠诚担当警魂。支部全面加强党建引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落实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主体责任,多渠道教育引导党员民辅警讲政治、顾大局、守纪律,多形式激发党支部的政治作用,筑牢战斗堡垒,更好地履行经侦工作“打击、服务、参谋”三大职能,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民辅警的模范先锋作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