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经开区公安分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森林防灭火工作

2022-04-01 12:09: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徐浩程

四川在线消息 邱罗乐

为切实做好清明期间护林防火工作,有效防范火灾事故的发生,连日来,巴中经开区公安分局多举措扎实开展森林防火工作,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屏障。

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结合反电信诈骗、社会化评价、防疫工作、创文宣传等多种宣传方式,深入辖区农村居民区、村委会、农贸市场、广场等人员密集地发放“森林防火重于泰山”宣传海报,让群众了解森林火灾的危害和法律责任,掌握遇到森林火灾报警方法及扑救方法,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森林防火意识。

排查消除安全隐患。联合村社干部对山林附近、野外用火、烧香上坟、焚烧枯草开荒等危险行为进行排查,消除森林防火安全隐患,同时与村社干部签订《森林防火目标责任书》,督促村社干部认真贯彻执行森林防火“预防为主、积极消灭、强化管理、落实责任、依法治火”的方针,切实做好辖区内森林防火工作。

强化岗位值守职责。派出所每日处警组,协同相关森林防灭火部门对辖区的重点区域场所开展防火巡查,联同辖区街道办事处组建森林防火应急处置小组,确保及时有效地开展应急处置。

加强防范打击处理力度。结合“大运会”安保维护工作,对辖区开展摸底排查,落实管控措施,避免出现报复性纵火现象,以“零容忍”的态度对故意放火犯罪和违反火源管理规定的行为依法严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