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中市各级各部门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公开承诺(四)

www.scol.com.cn  (2018-04-16 16:15: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市委统筹办

    一、今年开展贯彻中央、省、市决策部署专项自查不少于4次,坚决杜绝政令不畅现象。

    二、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每季度对拟创建的110个省级“四好村”、260个市级“四好村”创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至少1次专题调研,着力发现在推进过程中存在的“中梗阻”问题,调研发现的问题建立台账,逐项落实专人跟踪解决销号。

    三、每月开展整治“中梗阻”专项督查1次,及时通报曝光反面典型,并将督查情况纳入干部职工年度考核,作为评优晋职重要依据。

    监督举报电话:5261350。

    承诺人:杨毅

    市委群工部(市信访局)

    一、加快信访件办理流程,严格落实信访事项流转“四个当天”:提出诉求当天受理、甄别核实当天交办、责任单位当天认领、诉求运转当天告知。

    二、牵头督促协调化解一批涉众信访积案。5月底前,完成排查市级涉众疑难复杂信访积案20件,督促各区县排查信访件各20件,督促经开区排查信访件10件。

    三、开展信访干部“三百行动”,实地解决矛盾纠纷,即:市、区县两级100名信访干部全年联系指导督查100个重点乡镇(街道),解决100项重点突出矛盾纠纷。

    监督举报电话:5269671。

    承诺人:张云清

 

    市总工会

    一、坚决贯彻执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加大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全年专题学习不少于10次,集中学习不少于12天。每季度召开1次支部党员大会,每月召开1次支部委员会,每季度上1次党课。

    二、管好用好工会经费,12月底前对市、区县两级工会经费收、管、用情况至少内审1次。

    三、全力助推脱贫攻坚。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每月驻村帮扶不少于15天,非贫困村驻村第一书记每月驻村帮扶不少于10天,帮扶干部每月不少于2天进村入户开展结对帮扶,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不少于1次。

    监督举报电话:5261373。

    承诺人:杜洪

 

    市工商联

    一、全年开展对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督促检查不少于6次。

    二、每季度召开一次非公企业座谈会,向非公企业征集“中梗阻”问题线索,并建立问题台账,与相关部门联合销号,企业所反映问题必须在1周内给予回复。

    三、加强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关规定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每月在本行业开展一次“中梗阻”自查自纠,建立问题台账,限时销号。

    监督电话:5262125。

    承诺人:杨震

 

    巴中日报社

    一、4月起,在《巴中日报》《巴中晚报》开设整治“中梗阻”工作专栏,每月刊发相关稿件不少于10条。

    二、4月起,在《巴中日报》《巴中晚报》开设整治“中梗阻”曝光专栏,不定期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典型的人和事,持续增强整治“中梗阻”的震慑力。

    三、对市委、市政府安排的重要工作、重大活动及时跟进宣传报道。对市委、市政府重大会议、重要决策部署,发布第二日即刊发消息,并配发评论文章。

    四、以采编、财务、经营等部门为重点,严肃查处工作不在状态、效率低下,搞有偿新闻、新闻敲诈、账务不规范等问题,每季度开展专项检查不少于1次。

    五、每月对脱贫攻坚的进度、资金使用、帮扶工作等进行至少1次督查。

    六、将整治“中梗阻”工作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年度重点工作,建立自查自纠工作台账。

    监督举报电话:5261621。

    承诺人:张大梁

 

    市广播电视台

    一、认真执行中央和省、市各项宣传部署,按照要求开设专题专栏。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12月底前组织深度专题系列报道不少于12次。上送中央电视台采用稿件5条,上送四川电视台采用稿件150条。

    二、开设整治“中梗阻”曝光专栏,不定期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典型的人和事,持续增强整治“中梗阻”的震慑力。

    三、持续深化“直通问廉+阳光问廉+问廉追踪+问廉观察”的全媒体监督链条,开播“阳光问廉”整治“中梗阻”专题节目。

    四、全年组织开展4次以上作风建设专项检查,对新闻采访报道中吃拿卡要和收受红包礼金行为,见人见事,严肃追责问责。

    五、全年组织开展4次以上杜绝刊播不良广告专项检查,健全刊播制度。

    监督举报电话:3138927。

    承诺人:李明刚

 

    市残联

    一、严肃政治纪律,确保政令畅通,全年对残联系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情况监督检查不少于8次。

    二、7-12月对开展“量体裁衣”式服务落实情况入户督查,市残联机关干部全年入户督查不少于500户。

    三、6月底前,完成全市残疾人证中的假证、错证、空证、人情证的清理整治,严格查处非法办证。

    四、做实残疾人脱贫工作,对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实行“量体裁衣”式帮扶,确保每名贫困残疾人政策应享尽享,全面如期脱贫。

    监督举报电话:5262834。

    承诺人:张宏

 

   市侨联

    一、每月一次集中学习中央、省、市重要会议、文件、讲话等精神,坚决落实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做到令行禁止。

    二、每季度召开一次座谈会,听取侨界企业和群众的意见建议,面对面了解他们在发展中遇到的“中梗阻”问题,建立问题台账。

    三、开展自查自纠。每月开展一次“中梗阻”问题自查自纠,建立问题台账,逐一整改销号。

    四、查处典型问题。每季度梳理“中梗阻”问题线索,严肃整治吃拿卡要、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典型问题,从严追责问责,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

    监督举报电话:5281159。

    承诺人:郑葆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