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县泥龙初中推门听课成常态

http://www.scol.com.cn  (2017-09-28 16:34: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毅 记者 施皓文)进一步规范了教师的课堂教学行为,近日,平昌县泥龙初中在课堂教学管理上实行推门听课制度。
    开学初,学校拟定工作方案,“向课堂要质量”纳入教导处教学常规管理的重中之重,除了督查教师的教案撰写、作业批改、课外辅导等教学常规外,对课堂教学则提出了更高要求和标准。为促进教师课堂教学的实效性,教导处规定实行推门听课制度。学校要求:行政领导每周至少听四节课,教研组长每周不少于三节课,其他教师每周必听两节课。课前不打招呼,随机走进教室听课。为了让此项工作不流于形式、不走过场、不作假,教导处采了取行政值周督查、学生记载、检查听课笔记和教研组组织评课的管理办法。
    目前,推门听课已成为学校教学教研工作热潮,催逼教师良好教学行为的养成。学校教导处表示,此项制度将一直执行下去,让推门听课成为泥龙初中教学管理的一种常态,教研活动的一大特色。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