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江县高桥中学:认真开展脱贫攻坚县“摘帽”讨论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10-09 15:37: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刘其昌)9月30 日上午10:30分,南江县高桥中学全校教职工举行了南江县脱贫攻坚县“摘帽”专题讨论活动。

    在专题讨论前,全校教职工收看了南江县脱贫攻坚县“摘帽”誓师动员大会南江县体育馆主会场会议直播。认真观看了副县长赵燕飞同志通报2017年省、市来南开展全覆盖督导和全县覆盖督查发现的问题;县长李善君同志安排部署贫困县“摘帽”工作部署情况和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扶贫和移民局局长王伟同志讲话。

    结合在讲话中提到的当前结对帮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全校教职工进行对比自查反思,认真书写讨论发言材料。校长兰月说:我校自2017年4月开始结对帮扶高桥乡岭上村3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47名教职工先后走访贫困户7次,按上级要求做到了结对帮扶“五个一”。他强调,在接下来的帮扶工作中,全校帮扶干部务必在以下三个方面抓好落实。一是要明辨形势,真心参与;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帮扶责任到位,帮扶措施到位。二是查准贫因,真心全力力帮扶;要求做好五件事:对帮扶对象家庭情况要进一步知晓;对帮扶措施的规划要对路;对措施的规划是否落实要跟踪;对帮扶轨迹要填好;贫困户对帮扶事项要明白。三是对照标准,真心有效脱贫;脱贫攻坚标准就是“两不愁”、“三保障”和“四个好”,具体考核还牵涉“四率一度”。他强调,全体帮扶干部务必做到教育教学与结对帮扶工作相结合,提高思想认识,细化帮扶措施,确保南江县2018年成功“摘帽”。

    文欣荣老师在结合自己的帮扶工作讲到,各帮扶干部要在贫困户增收渠道和方式上下足绣花功夫,要按按照“七有”标准,为贫困户解忧、增收,确保贫困户按期脱贫。

    李朝桂在发言中讲到,经过近半年的帮扶,我单位提供给贫困户的680只鸡苗,给予了贫困户一定帮助,增加了一定收入,为脱贫增收做了一定的实际贡献。但是在走访到户、到田、到地过程中发现部分贫困户缺少更有力的四小产业项目,下阶段要将按市县要求,积极配合村两委和被帮扶户做好四小产业的规划、发展和落实工作。

    与会的其他同志在讨论中结合自己的结对帮扶情况,从认清形势,明确任务,细化帮扶措施、下一步计划四方面进行了发言。

    通过此次专题讨论,提高了学校帮扶教师的思想认识,让广大教师充分明白了脱贫攻坚结对帮扶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找出了自身在帮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后续开展结对帮扶工作指明了方向,增添了措施。讨论会后,学校还收看了副市长、县委书记刘凯同志领誓的“县摘帽”宣誓活动以及刘凯同志的重要讲话。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