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江县燕山小学:扎实推进南江县脱贫攻坚“摘帽”动员誓师大会召开

http://www.scol.com.cn  (2017-10-09 16:18: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王德渊)为认真贯彻落实南江县委、政府、教科体局关于南江县脱贫攻坚“摘帽”动员誓师大会的通知,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近日,南江县燕山小学召开了脱贫攻坚“摘帽”动员誓师大会专题讨论会,会议由副校长包珥兵主持,学校行政一班人、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校长包珥兵先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南江县脱贫攻坚“摘帽”动员誓师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认真部署脱贫攻坚“摘帽”工作。接着,围绕“脱贫攻坚‘摘帽’我们怎么办”专题展开讨论,参会的领导、老师们结合自身对南江县脱贫攻坚“摘帽”动员誓师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联系自己工作实际,踊跃发言,积极讨论,深刻地剖析了当前自己所帮扶的贫困户家中存在的一些情况,并提出新举措、新思路,明确下一步工作方向、发力点和抓促措施。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上级领导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牢正确方向,落实有效举措,夯实基础,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攻坚克难,因户施策,真帮实扶,砥砺奋进,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任务,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摘帽”目标。

    会议要求,在脱贫攻坚“摘帽”工作中,我们应抓好政策落实,理清思路。特别是对老百姓把政策宣传好,让老百姓真正了解脱贫攻坚政策。要摸清底数,把脱贫攻坚过程中真实存在的问题找准,结合实际,集思广益,多征求村、社干部的意见,提出解决方法,更好的做好脱贫攻坚“摘帽”工作。

    会议强调,大家要深入学习上级领导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做到深学细悟,融会贯通,入脑入心,见行见效,要将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摘帽”工作落在实处,认真做好结对帮扶和帮扶措施落实,真正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在工作实践中认识和处理好五大关系:一要理清大与小、点与面的关系,二要正确理解脱贫与小康的关系,三要真正明白知与行的关系;四要切实认清真与假的关系;五要充分认识脱贫艰巨性和机遇期的关系。同时,大家要树立三种理念:一是要树立精准扶贫永远在路上的理念;二是要树立不等不靠,主动作为的理念;三是要树立维护大局,注重团结的理念。要紧紧围绕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摘帽”这个中心工作,积极思考,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干好本职工作、干好每一件小事就是对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摘帽”工作的最大贡献。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