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江县燕山小学:举行“文轩杯”作文竞赛活动

www.scol.com.cn  (2017-11-03 17:57: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王德渊)为了提高学生的阅读能力和写作水平,深入推动读书活动的开展,让学生多读书、读好书,近日,南江县燕山小学在4-6年级中举行了“文轩杯”作文竞赛活动。

    活动由学校教导处组织,事前召集4-6年级的语文老师共同研讨比赛出题范围、比赛方式、评分标准、活动要求等事宜,提前一周发通知到各班。此次比赛由教导处统一命题,以班为单位,全员参与,定时60分钟。赛前同学们摩拳擦掌,信心满满;赛场上,同学们全心投入,精神抖擞,意气风发,奋笔疾书。比赛结束后,语文教研组长几个班的语文老师对此次比赛进行了认真细致的评卷。最后,五年级刘馨月、六年级一班郭玲、六年级二班苗思逸三位同学力挫群雄,勇冠三军。同时也评出的二等奖六名,三等奖十名。

    赛后,学校岳兴邦校长说:“通过活动的开展,既提高了学生的习作水平,又增强了学生的文学素养。此类活动学校还将继续,以促使学生多阅读、多练笔,进而增强学校读书的氛围。”

    这次活动,不仅提升了学生的习作水平,还激发了学生的写作热情,又促进了学生间的相互学习。同时,也提高了学生的语文综合素养,激发了全体学生学习语文的兴趣。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