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四中与什邡中学开启校际联动新模式

www.scol.com.cn  (2017-11-03 21:37:2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班主任工作交流会现场

    四川在线消息(刘思怡 苟钟 记者 白川东清华北大班如何管理的?班主任需要做些什么……113日,四川什邡中学优秀班主任队伍抵达巴中市巴州区第四中学,双方优秀班主任队伍就班级管理工作展开深入交流。据悉,巴州四中一直注重引进优质教育资源,除从2013年开始于成都七中联合开办网络教学班,实现异地同堂授课外,今年,学校又与四川什邡中学结为兄弟学校,实现校际联动、资源共享。

    当天的交流会上,什邡中学清北班清华北大班班主任名师工作室傅勇主任就什邡中学精品班改革发展之路与自身的班主任工作体会作了详细而精彩的汇报。他称,班级管理是一门艺术,一个班级管理的好坏直接影响到整个学校工作的优劣。结合自身多年班主任工作经历,他总结了什邡清华北大班班主任工作五大要点:首先要为学生树立远大目标、给予精神激励,其次是落实过程、强化班规,然后增强学生体质、让学生富有激情,同时关注学生心理、加深师生情感交流,最后下放权力、养成学生自主学习的习惯。

    随后,其他参会班主任分别对初中和高中的班主任管理工作作了分组友好交流。

    “本次交流会提升了我校班主任德育管理能力,发挥了班主任的积极带动作用,也更好的建立了什邡中学与巴州四中的友谊桥梁”,巴州四中校长吴祖强称,这仅是什邡中学与巴州四中结为“兄弟学校”后众多联动交流方式的一种,如什邡中学派驻校级领导参与巴州四中网络班教学管理,什邡中学优秀班主任到巴州四中开展课程交流等。未来,双方还将呈现更多、更深入的互动交流和资源共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