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中:抢人才 面试“搬”到招聘会现场

www.scol.com.cn  (2017-11-06 17:55:40)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高启龙  

    这几天,上海财经大学的硕士研究生韩甲沉浸在喜悦之中。在11月2日下午的一场招聘会上,他找到了毕业后施展才华的理想“舞台”——四川巴中。

    当天,“2017年知名高校四川活动周”第二站来到上海,首场招聘会在上海交通大学举行。“我以为只是投一个简历,没想到现场就安排了面试,如此迅速。”回想面试经历,韩甲直言。

    原来,为缩短引才流程,加快人才引进落地,巴中在每场招聘会专门协调场地,安排了现场面试。“这次省上组织招聘,机会很宝贵,我们期盼‘满载而归’。面试关口前移,就是为能抢到更多优秀人才。”巴中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张劲松介绍说,为了参加这次活动周,从分管副部长到区县相关部门负责人共来了14人,分成推介组、考核组、面试组,“一条龙引才”。

    针对韩甲的面试,由引才面试组负责,一段简洁而有针对性的沟通后,大家为韩甲打出了87.2分的高分。当场拍板,双方签下意向协议。

    “收获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共筛选面试了32人,签订意向协议22人,其中2个博士、13个硕士。”张劲松满意地介绍道,“有几个人才的专业不在招聘需求中,我们决定马上协调相关部门,量身订制岗位,优秀人才一个也不能错过。”

    缩短流程,泸州市商业银行采取了对面试过程全程录像的办法。“二次筛选就直接通过录像进行,避免人才往返跑路。你动作不快一点,优秀人才就抓不住。”招聘专员介绍道。

    据悉,“2017年知名高校四川活动周”上海站活动还在同济大学举办了招聘会,这两场招聘会现场共收到简历771份,其中,博士234人、硕士496人、本科41人,双方达成意向177人。(张俊涛 记者 林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