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岳家小学:为残疾儿童“送教上门”送去关怀和温暖

www.scol.com.cn  (2017-11-07 18:04: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王玉明  吴俊材)为进一步关爱残疾儿童,保障不能到学校接受教育的重度残疾儿童受教育权,给他们送去关怀和温暖。近日,平昌县岳家小学“送教上门”教师队,先后到8名重度残疾儿童家中,开展“送教上门”活动。
    老师们分别与8名重度残疾儿童及其家长进行了交谈,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生活、学习等方面情况,给每名重度残疾儿童赠送了书包、文具盒、笔、图书、作业本和1件牛奶。随后,“送教上门”的老师们分别给8名重度残疾儿童上了2节课,让他们体验到了老师带来的关怀和温暖,感受到了学习的乐趣。
    据了解,为提高送教质量,学校成立了以校长阳义祥为组长的适龄重度残疾儿童“送教上门”服务领导小组,选派责任心强、热爱残疾学生、思想业务水平高且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教师开展“送教上门”活动。教导处制定了切实可行的“送教上门”计划,采取适合重度残疾儿童少年发展的教育内容和教学方法,努力提高“送教上门”效率。学校要求“送教上门”服务的教师针对“送教上门”服务对象的生理、心理特点和残疾类别,提前制定切实可行的个别化教育方案,并在“送教上门”活动中对重度残疾学生进行思想品德教育,培养他们良好的行为习惯,引导他们逐步树立自尊、自爱、自强、自立的信心。
    为确保“送教上门”活动顺利开展,学校将送教上门对象纳入学校统一管理,建立“送教上门”工作档案,主要包括残疾儿童基本情况、“送教上门”教案、“送教上门”音像资料等。学校要求每个服务对象每周“送教上门”原则上不少于1次,每次2课时。学校将送教教师的送教工作纳入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确保送教教师的送教时间和送教培训、外出学习交流等其他相应工作的完成。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