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恩阳区柳林中学开展“让安全与我们同行”消防安全实战演练

www.scol.com.cn  (2017-11-13 18:09: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李友生)11月9日,在第27个“全国消防日”来临之际,巴中市恩阳区柳林中学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灭火救援实战演练、消防设备展示等系列安全教育活动。

    上午10时随着警报声的拉响,正在上课的600余名师生在老师的指挥下,每名学生用衣物捂住口鼻,迅速按规定线路有序撤离到安全地带,整个过程仅用时3分钟。

    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上,学校安保处结合近年来校园火灾事故典型案例,向师生详细讲解了火灾报警常识、如何使用灭火器扑救初期火灾、火场逃生等消防安全知识,引导师生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爱护消防器材设施。会上,还通过发放《消防安全提示手册》、现场互动等形式,进一步提升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同时就楼道安全、活动安全、交通安全、饮食安全等多方面的安全知识进行了讲解。

    此次活动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区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以“119”消防安全日为契机进行了消防安全演练,让全校师生学到了安全技能。常态化的安全应急演练,为构筑校园消防安全“防火墙”打下了坚实基础。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