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江县高桥乡初级中学:办好校园“四大节日” 创建特色德育品牌

www.scol.com.cn  (2018-01-08 14:21: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刘其昌)为凸显学校办学特色、提升教育质量、打造品牌,创建有特色的农村初中学校,自2011年来,南江县高桥乡初级中学就确定了以“读书节、艺体节、科技创新节和孝亲感恩节”四大校园节日。经过7年的不断发展,四大节日已成为初具影响的特色德育品牌。

    该校该校  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育人宗旨,切实发挥学校在育人中的主阵地作用,进一步加强德育工作。充分发挥四大节日育人功效,每季度定期举办四大节日,以 “四大节日”为载体,通过开展读书节演讲比赛,手抄报、读书笔记展评,读书文艺展演比赛、科技创新大赛、学生篮球、田径运动会、五四文艺汇演、感恩主题征文和演讲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着力培养学生良好的品德和行为习惯,锻炼学生各方面能力,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为他们将来成为高素质、高层次、创新型人才打好整体素质基础。

    通过四大节日为载体开展的特色德育活动,高桥乡初级中学逐渐形成了“主题多元化阅读教育模式”为核心的读书教育特色,“育美唯真、彰显个性”的艺体特色,“思维活跃、兴趣广泛”的科技创新特色和“知恩于心、感恩于兴”的孝亲感恩特色。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