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中全市开学第一课 从生命安全与健康讲起

www.scol.com.cn  (2018-03-05 16:51: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巴中市第三中学七年级十四班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3月1日,巴中全市各大中小学迎来开学第一天。一夜之间,平静的校园便恢复了平日的生机。新学期,第一课会讲些啥?一直是人们最关心的话题,今年也不例外。老师谈心、学生发言、家长分享故事、校长做学前动员……一时间,老师、学生、家长齐上阵,围绕生命与安全,共同为学生们上了一堂难忘的“第一课”。

巴州区第九小学六年级四班开学第一课现场

    “人,最宝贵的东西是什么?”当天上午,巴州区第九小学六年级四班座无虚席,讲台上,班主任老师苏林一边和学生们聊着开学感受和假期收获等轻松话题,一边将学生引入当天的班会主题——“珍爱生命,健康成长”。据苏林老师介绍,小学6年级学生正处在“叛逆期”,除了要引导他们敬畏生命,更重要的是让他们保持健康的心理。比如如何面对挫折和委屈,告诉他们家才是最温暖的地方,父母永远是最关心自己的人,要懂得感恩,绝不能离家出走……。

巴中市第三中学七年级十四班宁福森分享如何健康成长

    与巴州区第九小学六年级四班的主题班会不同,巴中市第三中学七年级十四班则是通过学生上台分享自己故事的方式展开新学期“第一课”。宁福森是巴中市第三中学七年级十四班的数学科代表,性格开朗的他第一个冲上讲台,给大家分享如何珍爱生命和保护身心健康,他称除了要遵守法律法规,保护自己生命安全健康,还要懂得感恩、远离黄赌毒,保持心理健康……。

巴中六中初二八班,学生家长在给学生讲述养育生命的艰辛)

     除了让老师、学生参与到开学第一课中,巴中六中初二八班更是请来了学生家长做“现身说法”。“从怀胎十月到蹒跚学步、再到上学读书、长大成人……”,台上,学生家长向学生讲述了养育生命的艰辛,同时也谈到,作为父母最大的心愿是孩子健健康康的成长,享受成长的快乐。

巴中六中初三十一班 集中收看生命安全的专题片)

    据悉,开学当天,巴中全市全校各班为上好这堂开学主题课可谓费尽了心思。有的学校组织学生观看专题安全教育影片,有的学校还让学生自己写心得感受,有的学校校长还召集全校师生统一做安全健康动员讲话……通过这些方式,学生们也逐渐认识到生命的重要性。

(学生自己搜集的资料讲述身边的安全知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