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中市将安全常识纳入中考内容

www.scol.com.cn  (2018-03-19 15:54:5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微)近日,记者从巴中市教育局获悉,刚出台的《巴中市2018年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实施办法》新增安全常识、环境保护、心理健康等三个方面内容,这就意味着今后巴中中考将安全常识纳入其中。

   巴中市教育基教科负责人介绍,今年巴中市中考总分由去年的820分调整为830分,首次增加了安全常识方面的试题,旨在让学生在平时的学习、复习中,了解安全知识、掌握更多自救互救技能,从而真正实现教育一人,影响一家,带动一片的效果。

    “把安全教育知识内容纳入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目的只有一个,使学校安全教育常态化、规范化、实效化。当然,在日常学习中我们也会开展应急演练这样的活动来培养学生的实操能力。”巴中二中相关负责人告诉四川在线记者。

    据悉,除了将安全常识纳入中考内容,巴中市还投入近500万元在全市12个中小学校建立了安全体验教室,用更为直观、生动的形式,让安全常识在互动体验中入脑入心。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