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南江县沙河镇小学:开展数学说课暨课堂展评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3-30 16:38: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丁玲)为进一步提高学校课堂效率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解决课堂教学实践问题的能力,促进教师专业成长,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综合应用知识的能力。3月28日,南江县沙河镇小学开展了2018年春数学说课暨课堂展评活动。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数学综合实践这一内容,为教师搭建展示风采、锤炼自我的舞台。活动历时2天,第一天由12名教师进行说课。说课环节个个精彩纷呈,条理清晰,大胆创新,展示出了各自对课程解读和课堂设想的亮点。再经评委们精彩的点评,最后推选出以二年级黎海燕老师为代表的四堂展示课。

    第二天的课堂展示环节,教师秉承着“学贵有疑,疑而出新”的出发点,让学生产生浓厚的学习兴趣,大胆发言;师生配合默契,课堂上散发出浓郁的思辨气息,学生体会到思考所得的快乐,充分领略到了数学课的魅力,也真正体现了教师主导学生主体的课堂观。课后评课组对本次4堂课进行了精彩点评,指出了各自的优点和不足,并提出了如何改进的宝贵建议。

    本次活动为教师搭建了学习与研究的平台,提高教师的专业水平和课堂教育教学质量,促进该校教育教学质量大踏步前行。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微信爆料: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