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通江县:万名师生清明缅怀革命先烈

www.scol.com.cn  (2018-04-08 17:01: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符晓 记者 白川东)为缅怀革命先烈,加强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清明节前夕,巴中市通江县近万名师生充分依托本土红色资源,因地制宜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

    在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通江县沙溪小学的孩子们身着红军服装,在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孩子们轻轻拭去墓碑上的灰尘,拔去墓碑周边冒出的青草,为革命烈士敬献鲜花和红领巾,并向先辈敬礼;列宁小学的党员教师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鞠躬默哀、敬献花篮,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哀思和崇高敬意。

    以何正文将军命名的正文小学,师生代表向将军塑像敬献鲜花,表达对以何正文将军为代表的英烈的无限哀思和怀念。分管德育副校长讲述了正文将军的战斗历程、英雄事迹,以及将军生前心系家乡桑梓及将军亲人秉承将军遗愿长期以来对家乡捐资助学的感人事迹。

    在著名的空山战役遗址,瓦室中学的党员教师正在举行祭扫活动。在低沉的音乐声中,全体师生低头默哀。全体师生庄严宣誓:“不忘初心、珍惜时间、努力工作、好好学习、立志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教师……”借此表达对逝去的革命先烈的追思与缅怀,激励学生们传承革命精神。

    “清明时节,我们更要缅怀革命先烈,是他们为我们创造今天的幸福……”在浴溪小学,全校师生在“导游”的指引下一起参观同学们自创的“清明手抄报”。少总部辅导员还向师生们讲解了革命烈士的光荣事迹和红领巾的意义,纠正了队员们的队礼姿势。

    除了亲临现场扫墓,庙坝场小学和双泉小学组织学生访问中国未成年人网、四川文明网等网站,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同学们通过网络平台向先烈鞠躬、献花、签名寄语等方式祭拜革命先烈。

    “没有革命先辈的流血牺牲,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一定努力学习,争取早日成才,为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沙溪小学学生陈妍红在烈士碑前说。

    党员教师习文昊表示,此次活动在思想上受到了洗礼,切实增强了使命感、责任感、凝聚力。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努力干好本职工作,为办好通江人民期盼的教育贡献一份力量。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