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州区开展“法治教育讲座”进校园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5-02 15:24: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张中成)为了切实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有效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以及人身伤害事故,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4月24日下午,回风司法所、法律服务所走进巴州区第十一中(小)学,对六、七、八、九年级全体学生进行了一场精彩的“法治教育讲座”活动,讲座中,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真实、生动的案例,就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基本特征作了详细讲解,根据青少年的生理、心理、年龄阶段的特点分析了青少年违法犯罪的动机与原因,以及在实施违法犯罪时的冲动、无知和造成的严重后果,给同学们上了一场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告诫全校学生在平时的学习和生活中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并提醒学生们一定要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增强自己的法治观念和守法意识,勿以恶小而为之,做一名合格的守法小公民。具体要求同学们遵守校纪校规,慎重交友,拒绝毒品,具备正确判断是非曲直、自控诱惑的能力;同时也对学生开展谆谆教导,告诉学生在自身受到非法侵害时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本次法治教育活动,可谓是甘霖初降,既让学生意识到法律法规的重要性,要树立道德正义感;也让学生们知道了违背法律带来的恶果,要远离犯罪;更是让学生初步形成了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的保护意识。此次教育活动,也为学校进一步营造了“增强法治意识, 构建和谐校园”的良好氛围,为实现“平安校园”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