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县邱家中学召开夏季食堂安全工作会议

www.scol.com.cn  (2018-05-07 16:39: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王万强)夏季来临,气温升高,细菌滋生,食堂食品卫生安全尤为突出。近日,平昌县邱家初中针对学校食堂工作的现状,召开了食堂卫生安全工作专题会议,旨在杜绝安全隐患,确保师生平安。

    会上,片区站长杨勇落实了食堂管理的分工和职责,强调了食堂管理要把好十关:食材的进货关,大宗食材要索票索证,杜绝假冒伪劣食材进入食堂;从业人员的健康关,做好健康检查,预防传染性疾病;卫生关,尤其注意老鼠、苍蝇的杀灭,工作人员上岗着装必须规范;食材的进出关,食堂管理人员要本着良心,从品质和数量上要保证放心、足额;称量监督关,食品即人品,不能走过场,监控下进行;操作过程关,按管理规章进行,做好初加工、精加工,注意要烧熟煮透;签字关,谁签字,谁负责,班主任陪餐要落实;成本核算关,会计建好专账,根据菜谱要求和市场行情,做好台账收支;饭菜的质量关,厨师要调好口味,确保饭菜可口,研究好学生口味;廉洁关,食堂营养餐实行零利润经营,任何违规违纪行为都要规避,要有底线意识。

    食堂分管副校长王佳成组织学习了上级相关文件,布置了近期食堂管理工作的自查自纠中的重点细节,膳食委员会负责人汇报了营养餐监督情况。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