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兰草小学观影《厉害了,我的国》新闻报道

www.scol.com.cn  (2018-05-08 10:19:5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赵利明)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感悟十八大以来中国发展取得的新成就。5月4至6日,平昌县兰草小学组织全校师生观看了大型新闻纪录片《厉害了,我的国》。


     据了解,此次观影活动,分两个部分进行。全校23个教学班在五·四青年节当天,由各班班主任组织学生在教室统一观看该影片,并指导学生写了观后感。5月6日晚,学校利用周前例会时间,组织全体教职工在会议室集中观看《厉害了,我的国》。会议室、教室成为了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堂,祖国壮美山河与卓越成就激发了大家的荣誉感与使命感。
   
    “影片以全方位的视角深层次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所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中国五年的发展浓缩成短短90分钟展现在大家面前。影片中,一幅幅恢弘的壮丽场景彰显了大国风采,一项项设计者、建设者亲自讲述的辉煌成就展现了强国国威,鲜活生动的民生百态触手可及,十九大报告提到的各项愿景和措施正在逐步落实,各地人民正在向心中所期待的美好生活前进。”学校老师说,在会议室和全体教师一起看,视觉的冲击帮助我们更直接深刻地理解了“伟大工程”这四个字的含义。看到这些骄人成绩,老师们为之深深震撼,不时感叹一句“厉害了,我的国”。影片结束,全场自发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学校校长周仲军说,“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带头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弘扬创新、奉献精神,将爱国之心具体化为对工作的敬业之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不断提升全县,全市乃至全省教育教学水平,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兰小做出新贡献。”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