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二小开展语文“整本书阅读”教学研讨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6-13 16:58: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王雪梅 刘华)阅读是教学之母,阅读乃教育之本。为进一步培养学生良好的课外阅读习惯,提升学校阅读课程的科学化、校本化研究水平,6月12日,平昌二小开展了语文“整本书阅读”教学研讨活动。学校领导和全体语文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采取说课、上课、谈反思、点评的研讨方式进行。上课之前,安红梅老师以《在磨课中提升,在历练中成长》做了5分钟的说课,她从说选书、说主题、说环节、说磨课、说体会五个方面,叙述了这堂展示课的一路艰辛。课堂上,苟林老师以《绿野仙踪》的书名质疑导入课题,激发孩子们的阅读兴趣,让学生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紧扣目标,引导孩子们阅读作品,了解书中涉及的写作方法,通过小组交流,师生分享,让孩子们在热烈的讨论和平等交流中,感受到语言文字的魅力,体验到了阅读的快乐。课后,杜瑶老师对本节课做了5分钟的教学反思,王代芸老师结合教研专题,做了《做孩子阅读之路的点灯人》的专题讲座,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认识和实践。整个活动使老师们获益匪浅。

    通过这次研讨活动,为该校“整本书阅读”如何在语文课堂教学中推进,作了很好的示范,推动了全校语文教师在阅读教学方面的探索与实践,更好地促进了教师在教学方面的成长。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