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县响滩小学开展春季研学旅行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6-20 17:39: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陈艳军  苟中浪 )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教育厅印发<关于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中小学德育工作的意见>的通知》和《巴中市教育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中小学德育实践与研究工作方案》,扎实推进“以德树人,正品成格”工作,让学生领会红色文化内涵,感悟革命精神,培育学生感恩、爱国之情。6月18日上午,平昌县响滩小学组织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新德育实践活动。

    早上7点,学校优秀少先队代表,在团支部书记唐于川和少先队辅导员陈艳军老师的带领下,驱车来到平昌县刘伯坚烈士纪念馆。在庄严、肃穆的“刘伯坚烈士纪念碑”和“革命烈士塑像”前,大家首先向革命烈士敬礼,以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接着参观了革命烈士事迹展馆,最后同学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红军时刻标语园。

    下午2点,在白衣古镇孝节牌坊前,唐于川为队员们讲述了孝节牌坊的历史典故,教导孩子们争做传承孝道懂得感恩的人。

    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革命先烈勇往直前、艰苦奋斗,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从小学会孝道,懂得感恩,在思想上受到净化和洗礼。为今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练就一身本领,长大后为祖国为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