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二小开展“友善”品格教育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6-20 17:42: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王雪梅  向文铭 )与人为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友好和睦是人类社会永恒的主题。为弘扬传统美德,构建文明校园,引导学生友善待人,开学以来,巴中市平昌二小开展了“友善”品格教育系列活动。

    该活动通过以下途径进行实施:一是召开教职工大会、班主任会议和全校学生大会推进品格教育工作,对学生进行“友善”核心价值观倡导宣讲;二是班班开展以“友善从微笑开始”“文明连着--你我他”“友善品格我学到”“品格传承我知道”“友善品格我做到”“我错了”等主题班会,让学生认识友好和善在生活中的重要性,学会做一个友善文明好学生;三是该校领导、班主任、班级辅导教师实行层层结对帮扶,开展“爱心义卖”活动,关爱性格内向、孤僻、有自卑心理的学生,特别是留守困难学生;四是开展“友善”主题黑板报(手抄报)、征文评比、制作“友善卡”、编排友善节目、评选“友善品格小明星”等活动,勉励孩子将友善核心价值内化于心外化于自觉的行动,做一个友善的人。

    通过这些形式多样、内容多彩的“友善”教育活动,使该校孩子懂得了做人的道理,养成了理解、友善、信任、宽容等良好的性格品质,对他们今后的人生将起着重要的作用。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