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县岳家小学举办爱路护路宣传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6-26 17:44: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吴俊材)为引导广大学生增强爱路护路责任感,爱护铁路设施,争做铁路安全小卫士,大力宣传铁路安全常识,共保铁路交通安全,6月22日,平昌县岳家小学举办了爱路护路宣传活动,成都铁路局公安处平昌铁路派出所民警陈嘉俊、平昌县法治宣传教育中心主任、综治办负责人孙镔、岳家镇党委副书记付君臣出席活动,岳家镇相关部门、岳家小学领导以及全校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由学校教导主任王玉明主持。成都铁路局公安处平昌铁路派出所民警陈嘉俊就一些常见的影响铁路交通安全的行为违反的法律法规和应受的处罚规定以及违反法律规定导致的铁路交通事故案例进行了详细讲解,要求广大师生在日常生产生活中养成爱护铁路、遵守铁路交通规则、自觉同破坏铁路、危害铁路运输安全的行为作斗争的良好行为习惯。随后,民警陈嘉俊向全校师生讲解了乘车需要注意的一些事项,特别强调了哪些物品是属于严禁带上火车的违禁物品,希望广大师生要做到自己遵守铁路交通安全法规,同时把自己的所知所学进行宣传和传播,让同学、家长、亲戚朋友都遵守铁路交通安全法规,在全社会形成铁路交通安全“我参与、我有责”的良好氛围。

    岳家镇党委副书记付君臣就如何抓好岳家镇铁路爱路护路工作讲了三点意见,要求高度重视铁路爱路护路和联防工作,将铁路爱路护路和联防工作纳入综治工作总体规划和考核评价体系,与综治工作同部署、同考核、同奖惩,将保铁路安全畅通作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头等大事来抓;要求加强宣传切实增强爱路护路意识,以知路爱路护路和自我防范意识为重点,做到“三不漏”,在铁路沿线形成“爱路护路、遵章守法”的良好氛围,以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一个家庭拉动整个社会,达到“小手拉大手”的社会效应;要求强化严打整治,不断净化铁路沿线治安环境。

    平昌县法治宣传教育中心主任、综治办负责人孙镔就铁路护路方面讲了三点意见,要求每一位同学都要提高认识,积极主动参与到爱路护路中,做一名铁路护路的热心爱路员。

    最后,出席活动的领导、民警和岳家小学各班班主任向学生发放了《铁路交通安全温馨提示(铁路安全常识)》和《铁路护路安全宣传手册》,要求每位学生认真阅读《铁路交通安全温馨提示(铁路安全常识)》和《铁路护路安全宣传手册》并向家长、社会宣传铁路安全常识。

    学校举办爱路护路宣传活动,使全校师生深刻认识到爱路护路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把在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