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河水淹桥 平昌澌岸小学齐心协力保学生安全返家

www.scol.com.cn  (2018-07-05 18:38:4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涉水学生安全返家

    四川在线消息(李洪雨)7月4日,巴中普降大雨,平昌县澌岸小学学生在学校领取通知书期间,河面上游突发大水,淹没桥面,学校立即启动防汛安全预案,师生齐心协力确保了涉水学生安全,并安全返家。
    据了解,当日上午,学校统一放假安排,全校学生到校领取通知书。九时许,巴河上游突发大水,水面持续上涨,有迅速淹没桥面的现象。接到报告后,学校迅速行动,立即启动了《澌岸小学防汛安全预案》。各班班主任随即电话通知还未到校的学生河面情况,要求这部分学生停止前进,在家长的带领下返家;经全校统计,当时涉水未到校学生13人,在上午十时左右,全部安全返家。
    上午九时二十分,桥面已完全淹没,在此之前,学校安全办及各班主任已迅速行动;安全办与镇相关部门一道到漫水桥两头,值班值守,严禁学生涉险渡河。学校按照应急预案,有条不紊组织全校涉水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在学校操场集合,由班主任清点涉水学生人数,确保不漏掉一人。学校在与镇交管办联系后,决定将滞留在学校的46名涉水学生,租用营运车辆将这部分学生绕道送回家中,班主任通知其家长在公路沿线等候。
    上午十时,搭载46名涉水学生、安全办及相关班主任从澌岸街道出发,途经雷山、兰草,绕道四十余公里,将这部分学生安全送到早已在公路沿线等候的家长手中。十一时四十分,护送涉水学生安全返家的安全办工作人员及相关班主任顺利返校。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