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平昌二中利用假期集中力量开展脱贫攻坚

www.scol.com.cn  (2018-07-11 19:22: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夏军)7月10日,平昌县江口镇党委、平昌二中党委和元宝村委在江口镇元宝村村委办公室召开集中力量打好脱贫攻坚联席会议。江口镇党委委员、副镇长陈大文,平昌二中领导班子成员冯志明、张波、魏利勇、赵鑫炎、何长均及全体帮扶干部,元宝村村委班子成员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大文同志主持。

    会议听取了元宝村第一书记何学川就第一书记工作和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元宝村李海兵书记就元宝村扶贫工作整体进展情况的详细说明。

    会上,陈大文首先传达了县委、县政府关于全县贫困村、非贫困村的脱贫攻坚的工作部署及江口镇近期扶贫工作主攻方向——易地搬迁和产业扶贫。要求全体帮扶干部做好易地搬迁户的政策宣讲和解释说服工作,打好感情牌,落实好搬迁工作;其次他代表镇党委、政府感谢平昌二中全体教师为江口镇乃至全县发展进行的人才培养和扶贫攻坚工作中所提供的科技和技术支撑;再次他感激平昌二中党政班子对元宝村、对江口镇扶贫工作所提供的人力、物力、财力支持,在教育教学工作及其繁重的情况下抽调精兵强将,派驻第一书记,组建帮扶团队参加扶贫工作,在学校经济拮据运转困难的情况还大力提供扶贫资金和扶贫物资,为元宝村和江口镇扶贫攻坚注入了强大动力。

    平昌二中党委委员、分管扶贫工作的副校长张波代表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华宣读了《平昌二中关于利用暑假集中力量开展脱贫攻坚的决定》。根据川委办〔2018〕19号和平昌委办〔2018〕104号文件精神,我校向两个帮扶村选派第一书记,32名帮扶干部后,又选派5位工作能力强、农村工作经验丰富、具较强责任心的同志参与组建全县扶贫驻村工作队。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和具有帮扶任务的同志充分利用暑假假期集中开展脱贫攻坚,完成全县脱贫摘帽任务。

    《决定》要求帮扶干部:一做好政策宣讲。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宣传贯彻党的农业农村工作政策和乡村振兴战略,宣传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县委县政府关于脱贫攻坚各项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工作措施。注重扶贫同扶志、扶智相结合,充分运用农民夜校通过常态化宣讲和物质奖励、精神鼓励等形式,做好贫困群众思想发动、宣传教育和情感沟通工作,提振精气神。二推动精准脱贫。锁定“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指导开展贫困人口精准帮扶、精准退出工作,参与拟定脱贫规划和年度计划;参与实施特色产业扶贫、劳务输出扶贫、易地搬迁扶贫、贫困户危房改造、教育扶贫、科技扶贫、健康扶贫、生态保护扶贫等精准扶贫工作,力争扶贫政策措施落实到村到户。三为民办实事。走访所有农户,做到有困难需求必到、有突发事件必到、有矛盾纠纷必到;党员家庭必访、困难家庭必访、危重病人家庭必访、空巢老人及留守儿童家庭必访,做好联系服务帮扶工作;指导帮助村级组织建立服务平台,开展为民服务全程代办;帮助元宝村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联席会上平昌二中党委副书记冯志明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向元宝村党支部捐助基层党组织建设资金10000元。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