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田家炳先生逝世 巴中市通江县2000余名学生集体哀悼

www.scol.com.cn  (2018-07-12 17:04: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程聪 记者 白川东)7月10日上午,被誉为“中国百校之父”的田家炳先生,安详辞世,享年99岁。得知这一信息后,远在巴中市通江县田家炳中学的2000余名师生也为之动容,他们自发组织,以致悼词、点蜡烛等方式沉重哀悼田家炳先生离世。

    大企业家、大慈善家,教育家……这位有着“中国百校之父”之称的田家炳老先生从从上个世纪 80 年代开始捐办公益为业。资料显示,1982 年,他捐出价值 10 多亿元的 4 栋工业大厦,成立纯公益性质的“田家炳基金会”,将每年几千万元的租金收入用于公益;1984 年,他将化工厂交给几个儿子经营,自己成为职业慈善家。迄今为止,他已累计捐资 10 亿多港元用于中国的教育、医疗、交通等公益事业,其中教育所占的比例高达 90%。据统计,他牵头创立的田家炳基金会在全国范围内捐助了93所大学、166所中学,41所小学、19所专业学校及幼儿园,还有1700多间乡村学校图书室,以“田家炳”命名的学校遍及了所有省级行政区。

    据悉,通江县田家炳中学是田家炳基金会在四川巴中市通江县捐赠的一所中学,目前,该校师生总人数超过2000人。当晚,该校师生自发组织,聚在操场上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哀悼仪式,以此缅怀这位伟大的慈善教育人。程聪  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