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巴中市科协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www.scol.com.cn (2018-07-16 15:51: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郭娇)7月8至9日,四川巴中市科协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巴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延荣,市政协主席李树海,四川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刘进,巴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市总工会主席谭红杰,巴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经伟宪,市政府副市长袁闻聪,市政协副主席欧文宇出席大会开幕式。

  刘进在会上作了讲话。他要求巴中市各级科协组织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市委的一系列指示要求,充分认识科协组织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中的重大责任和历史使命,坚持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和加强科协自身建设,扎实工作,开拓奋进,为开创巴中科技事业和科协工作的新局面再立新功。

  谭红杰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五年,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科协组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履行职责,在推进科技创新、开展科普活动、培养科技人才、加快科技与经济结合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他要求,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切实履行好三服务一加强的工作职能,紧紧围绕两化互动、六个统筹、六大工程、文化强市、开放合作等重点工作,在为巴中与全省同步实现全面小康的伟大实践中谋划新思路、彰显新作为,树立新形象。他要求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牢固树立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要弘扬创新文化,积极参与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用科技助推两化互动、统筹城乡发展和民生改善,为巴中跨越发展贡献智慧。

  王政代表巴中市科协第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弘扬科学精神,服务发展大局,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巴中同步实现全面小康贡献智慧和力量》的工作报告。大会审议并通过了《巴中市科协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巴中市科协实施〈中国科协章程〉办法的决议》,全体与会代表向全市科技工作者发出了弘扬科学精神,助推跨越发展的倡议书。

  在巴中市科协三届二次全体会议上,王政、王三雄等43名同志当选巴中市科协第三届委员会委员。随后,在巴中市科协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进行了选举,王政当选为主席;高绪明、蒋述琼当选为副主席;张芳当选为秘书长。

  王政表示,新班子一定不辱使命,发挥好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纽带作用,紧扣市委、政府的战略部署和工作重点,做到日常工作抓创新,重点工作抓突破,难点工作抓攻坚,在准确把握科协工作方向中谋划新思路;切实履行“三服务一加强”的工作职责,对接战略重点,跟上步子,立足根本要求踩准点子,着眼工作目标,定好调子,在服务两化互动、统筹城乡发展工作中彰显新作为;以提高科协组织凝心聚力、共促发展的能力入手,增强科协组织建家交友的新途径和新举措,在全面提升服务能力中树立新形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