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腾讯游戏升级未成年人监管举措 近30天内消费300元将主动电联家长

www.scol.com.cn  (2018-07-20 15:31: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唐子晴 记者 吴梦琳)随着暑期来临,青少年暑期活动消费成为社会关注热点。7月19日,腾讯相关部门在成都向媒体披露,于上月试运行的腾讯未成年人游戏消费提醒服务再次升级监管,近30天动态累计消费300元,将会由客服部门主动通过电话等方式,联系告知家长。

    据了解,2017年,腾讯推出了成长守护平台,家长可绑定孩子的游戏帐号,进行游戏查询、游戏提醒、游戏时段设置、一键禁玩以及消费限额等操作。今年6月,针对其开发或运营的多款当前的热门游戏,包括《王者荣耀》、《英雄联盟》、《穿越火线:枪战王者》等,继续推出腾讯未成年人游戏消费提醒服务,在消费用户未查看相关信息的情况下,消费累积一定额度,其消费行为就会触发腾讯的主动外呼。

    根据腾讯披露数据,在此前一个月试运营中,76%的未成年人账号消费金额得到控制,62%未成年人账号游戏市场有所下降。据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主动提醒之外,还同时推出了未成年教育辅导和关怀服务,目前已进行了约400次一对一的深度辅导,帮助家长和孩子共同养成良好上网习惯。例如此前广东湛江的陈女士,接到了腾讯的游戏消费提醒服务电话,才知晓孩子的游戏消费行为,但由于家庭原因,没有过多精力来照管孩子,所以腾讯客服部门多次介入,一直在持续进行跟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