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中市关停8家不符合办学条件机构

www.scol.com.cn  (2018-07-25 16:09:12)  来源:巴中日报  
编辑:高启龙  

    日前,市教育局对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进行通报。截止目前,全市已经完成培训机构的初步摸底工作,8家不符合办学条件的机构被关停。

    从今年5月起到今年底,按照国家、全省统一要求,我市教育、民政、人社、工商等四部门联合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进一步规范我市校外培训机构办学行为,治理违背教育教学规律和青少年成长规律的行为,推动解决中小学生过重课外负担问题。

    记者了解到,按照四部门对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方案,今年5月至6月是全面摸底阶段,全市各县区对辖区内的教育培训、学生托管、教育咨询的校外培训机构进行拉网式摸排并逐一建立台账。各县区通过学生登记、家长反映、培训机构自行申报、现场排查等方式,已经初步完成了摸底工作。

    截止目前,全市完成摸底校外培训机构441所,发现存在证照问题培训机构209所、超范围开展业务培训机构12所,对101所机构发放通知书责令整改,停止不符合办学条件机构8个,对224所培训机构负责人进行了警示约谈。

    从本月起到9月,专项治理将从全面摸排转入专项重点排查阶段,将对培训机构的办学资质、师资力量、办学条件、课程设置等进行详细的排查。

  相关新闻

  暑期补习“跟风”热

    本报讯(记者 陈杨)近日,记者随机走访发现,暑假补习方面的“跟风”热正在悄然盛行。

    “娃儿下学期读小学四年级,原本暑假没计划要补习什么,后来看周围朋友们的娃儿一个个都上补习班,我就赶紧报了班。”在市级单位上班的胡女士说,她本来给孩子报了跆拳道班,后来听好几个朋友说起学奥数,赶紧又给娃儿报了奥数班,后来看到一朋友圈里分享少儿英语班,她又赶紧去报了。

    文化类的奥数、珠心算、阅读理解、英语,艺体类的跆拳道、拉丁舞、钢琴、书法、美术等培训科目是当前巴城家长们的最爱。

    刘先生为他将要读小学六年级的儿子报了6个补习班,作为“语数外”主科的奥数、英语、阅读是必不可少的,还给孩子报了书法、钢琴,后来看了一期电视节目后,又给孩子报了游泳班。其中花费最贵的是奥数提升班,学费一万多元。孩子每天都安排得满满当当,每周仅有一个下午的空档。如果孩子小学毕业能够考上理想的中学,刘先生觉得一切都值了。

    “让孩子们在暑假天天打游戏、看电视固然不对,但是暑期被补习班挤占成‘新学期'更不对。”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科长崔洪文建议,家长不应该盲目攀比、跟风报补习班,应该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和特长适当选择艺体类培训班,不鼓励纯文化类的补习班。家长应该在暑假带孩子多出去走走,不管是旅游还是深入农村,可以让孩子们得到放松、亲近大自然、体验生活的机会,从而有更好的状态迎接下一个学期的到来。(记者 陈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