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科协及时传达贯彻市委四届六次全委会精神

www.scol.com.cn (2018-07-30 17:22: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640.webp (1)

    四川在线消息(郭娇)7月27日,巴中市科协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传达贯彻市委四届六次全委会精神。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芳,党组成员、秘书长李晓旭出席会议,副主席蒋素琼,调研员高绪明等科协机关和直属单位干部职工列席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主席王政主持。

    会上,王政同志传达了市委四届六次全委会精神,他指出,市委增斌书记在市委四届六次全委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共巴中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站在我市新的发展起点,对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战略谋划和部署,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科协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

    王政要求,全市科协系统要从三个方面抓贯彻落实。一是抓学习领悟。把学习领悟全会精神作为全市科协系统的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学深悟透全会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觉悟,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活动相结合,做到把握重点、融会贯通、指导工作实践。二是抓宣传宣讲。准确把握市委提出的工作思路、重点任务、战略举措、目标要求,充分利用科普大篷车、科普e 站、科普画廊、科普日活动等平台,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宣传宣讲。三是抓贯彻落实。大力推进“科普惠农兴村”项目实施。依托农村专业技术协会、农村科普示范基地、巴中市绿色有机产业发展研究会等平台,服务特色效益农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大力推进院士(专家)工作站建设。加强与院士、专家的联系,积极与市内企业、科研院所、产业园区全作,推动科技创新、助力创新驱动。大力推进“科技五大扶贫行动”实施。强化对农民群众农技知识的精准服务,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特色效益农业、新型工业、高质量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决守住生态底线、提升城镇品质、建设美丽乡村、推动创新驱动等决策部署,为科技工作者搭建调查研究、建言献策服务平台,承办好乡土人才创新创业大赛、科技工作者学术大会,为巴中高质量发展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