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巴中市还有2万余个助学贷款名额待申请

www.scol.com.cn  (2018-08-08 17:25:51)  来源:巴中日报  
编辑:高启龙  

    2018年四川高考录取工作已接近尾声,巴中市不少高中毕业生正陆续收到高校录取通知书。日前,记者从市贫困学生救助中心了解到,主要用于解决高校学生学费和住宿费用的生源地助学贷款正在抓紧办理中,目前全市还有2万余个名额待申请,有需求的准大学生们赶紧申领。

    市贫困学生救助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生源地助学贷款不是商业贷款,更不是令人谈虎色变的网络贷款,而是政府倡导的政策性贷款,由国家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向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校新生和在校生发放、在学生入学前户籍所在县(市、区)办理的助学贷款。据了解,去年全市共为21789名学生办理,发放助学贷款金额高达1.74亿。今年省国开行计划资金约2.6亿元,预计可以为我市32500名贫困家庭学生办理助学贷款。截至目前,我市已受理约8000名生源地助学贷款,还有充裕的名额为更多有需求的学生提供帮助。

    据了解,对于巴中市今年参加高考的学生,市贫困学生救助中心已将名单纳入预申请,考生凭录取通知书即可办理助学贷款。简单来说,只要考生没有读“野鸡大学”,就符合助学贷款申领条件。同时,从今年秋季学期起,预科生和研究院所、党校、行政学院、会计学院等培养单位的在校学生,全部纳入国家助学贷款资助范围。贷款额度按照学费和住宿费标准总和确定,全日制普通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学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8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申请贷款额度不超过12000元。

    生源地助学贷款最大的特点是方便划算、不需任何抵押质押和担保,一般几分钟就可以完成贷款手续。市贫困学生救助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使用生源地助学贷款也是一种科学理财。比如一名学生就读4年本科总计可贷款3.2万元,续读3年研究生可贷款3.6万元,累计总贷款6.8万元,读书期间累计贷款利息12152元由政府承担,毕业后学生本人负担利息(执行央行同期同档贷款基准利率)。如果一名学生贷款读本科、研究生,还可以把6.8万元用于家庭发展生产,或将产生明显的经济效益。

    当前,巴中市各级贫困学生救助中心正在各学校(乡镇)开展助学贷款现场办理服务,其中市直属高中学校初步办理日程安排:巴中中学为8月14日至15日、21日至22日,巴中三中为8月16日至17日、23日至24日;市高级中学为8月20日。其余各区县、乡镇学生,请密切关注当地贫困学生救助中心的时间安排和学校通知,以免错过政策性福利。记者 陈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