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江县高塔镇金盆小学:多形式关爱留守儿童成长

www.scol.com.cn (2018-10-09 16:09: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李世国)针对留守儿童多,享受温暖亲情少,绝大多数留守儿童性格内向孤僻的实际,为给留守儿童营造一个温暖舒适的学习生活环境,让他们在学校里不孤单寂寞。南江县高塔镇金盆小学多种形式关爱留守儿童,帮助他们快乐成长。
    该校把留守儿童教育管理作为新学期学校一件大事来抓。建立了“留守儿童之家”和“留守儿童图书室”、“心连心亲情电话薄”。开展“五个一”关爱活动。即:组织班主任和科任教师进行一次成功的家访、每周教会留守儿童一项生活技能、学会一种音乐乐器和体育技能、向留守儿童赠送一本图书、举办一次留守儿童的书画展。各班级师生采取“一对一结对子”帮扶行动,帮助那些学习和生活上有困难的留守儿童,订好帮扶目标和计划,鼓励他们抛弃自卑感,努力学习,快乐成长。   
    通过活动的深入开展,使留守儿童树立起了生活的信心和勇气,增强了他们的责任感,锻炼了他们的意志和品格,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