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实验小学开展祭扫瞻仰刘伯坚烈士纪念碑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0-09 16:45: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谢丹玲  冯江明)9月30日,平昌县实验小学少先队大队部组织五年级部分学生到平昌县刘伯坚烈士纪念碑前举行“追寻英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祭扫瞻仰活动。

    上午9时,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拉开了序幕,少先队员代表向刘伯坚烈士敬献花篮,面向烈士纪念碑,师生列队默哀致敬。齐唱《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后,少先队员肖博文献词,表达了对烈士沉痛的哀悼和深切的怀念。少先队总辅导员谢丹玲讲话,勉励同学们继承先烈革命传统,发扬先辈爱国精神,用丰富的知识武装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勇拼搏。最后,全体少先队员围着刘伯坚烈士纪念碑绕行一周,并将手中的鲜花敬献在纪念碑座前。全体师生还参观了刘伯坚烈士纪念馆和中国工农红军石刻标语园。整个活动庄严肃穆,井然有序。

    据悉,平昌县实验小学少先队大队部还策划开展了烈士纪念日主题教育“五个一”活动:利用LED屏显示一条标语;举行一次主题班队活动;出一期主题手抄报;观看一部红色电影;写一篇观影日记。
  通过系列活动,将引导全校少先队员学习烈士的英雄事迹,缅怀先烈的不朽功绩,增强实现强国梦的责任感。

(四川在线巴中频道新闻热线:0827-5188332 官方微信:巴中舆论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