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到巴中招飞了  16日报名

www.scol.com.cn (2018-10-15 15:42:33) 来源:巴中日报
编辑:高启龙  

    实习生 李建军

    10月10日上午,中国空军招飞局成都选拔中心的教官到南江中学进行空军招收飞行员宣传。据了解,四川省2019年度空军招飞工作已于10月10日全面展开,其中巴中站的初选工作将于10月16日进行,志在蓝天的广大优秀青年踊跃报名哟!

  A 报考

    空军飞行人员是国家的特殊人才和宝贵资源,招收飞行学员(简称招飞)工作,纳入全国普通高校招生体系,是军队院校招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年龄不小于17周岁、不超过20周岁的普通高中应届、往届毕业生的男性青年,均可报名参加招飞初选。

    在报考条件方面,要求报考青年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人民军队;身高在164-185cm之间,体重不低于标准体重的80%、不高于标准体重的130%,双眼裸眼视力C字表均在0.8以上,未做过视力矫治手术,无色盲、色弱、斜视等;对飞行有较强的兴趣和愿望,思维敏捷、反应灵活、动作协调、学习能力强,性格开朗、情绪稳定,有敢为精神;符合招飞政治考核标准条件,本人自愿,家长(监护人)支持;品学兼优,高考成绩达到本省统招一段线。

    据了解,此次初选的检测科目主要包括外科(身高、体重、坐高、臂长、体形)、眼科(视力、色觉、外眼)和耳鼻喉科(耳、鼻、口腔)。

  B 待遇

    据巴中市初选站周教官介绍,通过报名和身体基本条件筛查的考生,接下来的6个多月将进行体格检查、心理选拔和政治考核。明年6月,由空军招飞局组织对符合条件的考生进行体格检查和心理选拔。2019年7月,检测合格且高考成绩达线的考生,根据招飞计划,按照高考成绩、体检结果、心理选拔等级等情况综合择优录取。

   招收的高中生飞行学员将采取军事高等教育模式和“3+1”军地联合培养模式两种培养方式进行,实行3个月考察期,合格者取得学籍、军籍。期间除享受军校学员的待遇外,还享受飞行津贴、空勤伙食、特种装具等待遇。达到培训要求的,获得大学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定为副连职军官,授予空军中尉军衔。不适合飞行的,转入其它军队院校学习航空管制、航空兵参谋等地面本科专业。而通过“3+1”军地联合培养模式培养的空军飞行学员,在地方高校学习期间,享受军队院校飞行学员相关待遇。毕业考核合格的,颁发空军航空大学和地方高校同时具印的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并按规定分别授予相应学士学位。

  C 提示

    记者了解到,此次巴中站的初选地方设在巴中中学新校区(巴州大道龙腾街1号),16日早上8时30分开始检测,路途较远的考生报到时间不得超过上午10时,检测前可正常吃早饭。参检考生须携带《空军招收飞行学员高中生报名表》和二代身份证,无身份证的考生须携带户口簿,免收报名费和检测费。前期未报名的考生,可在检测当天携带身份证(或户口簿)到检测站直接报名参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