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科协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www.scol.com.cn (2018-10-16 15:24:44) 来源:成都晚报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郭娇)10月10日,巴中市科协举行第10次依法治市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党组书记、主席王政主持会议并作辅导讲座。

 

IMG_256

 

    会议指出,宪法是国家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党领导人民制定宪法法律,党领导人民实施宪法法律,党自身必须在宪法法律范围内活动,这是党的领导力量的体现,也是宪法得到全面贯彻实施的根本保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内容,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是今年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的工作重点。

    会议要求,科协组织作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负有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职责。一要严格按照《中共中央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意见》要求,把宪法作为科技创新、科学普及、人才队伍建设等工作的根本依据,推动宪法学习宣传进机关、进社团、进网络、进基层。二要深入开展学习宪法、宣传宪法、尊崇宪法教育活动,在国家宪法日前后组织开展“学习宪法、尊崇宪法、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把青少年普法活动作为青少年科技创新、青少年科学实践体验活动的重要内容。三要弘扬宪法精神,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和青少年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芳,副主席蒋素琼,党组成员、秘书长李晓旭,调研员高绪明和机关、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专题学习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