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实验小学教育扶贫 送教下村

www.scol.com.cn (2018-10-18 09:24:3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谢丹玲)“从小同唱一首歌,亲爱的祖国像呀,像妈妈……”优美的歌声从一所干净、整洁的校园里传出。这是平昌县实验小学送教下村教师向玉碧的音乐课堂。

    10月17日,是国际消除贫困日,也是第5个国家扶贫日。为了更好地促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实现扶贫工作的规范化、精心化、常态化。平昌县实验小学再次派出3名优秀教师来到粉壁乡红光村,持续开展精准扶贫送教下村活动。

    在这个只有14名由幼儿园到小学三年级学生,并且90%都是留守儿童组成的村小复式班里,王琪老师和向玉碧老师分别带来了一堂一节美术课《谁画的鱼最大》和音乐课《同唱一首歌》。 课堂上,通过老师们精彩的讲解和亲切的话语,孩子们从最初的略显羞涩,到美术课上大胆的描画,再到音乐课上尽情的狂欢。孩子天真无邪、无忧无虑的一面尽显出来。谢丹玲老师为他们带去了一堂特殊的课《入队第一课》,并给孩子们送去了学习用具。活动结束后,实验小学老师还到中心小学去聆听了张镱誉和苟婷两位青年教师的美术课,并进行了简短的评课,两位青年教师也觉得受益良多。

    据了解,粉壁小学是实验小学精准扶贫结对的学校。为了让粉壁小学的学生们同样享受到优质教育,实验小学坚持做到每月与结对学校有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优质教育资源和教育服务。用实际行动做好精准扶贫、送课下乡活动。逐渐缩小城乡教育发展之间的差距,进一步提升农村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