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科协举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会

www.scol.com.cn (2018-10-19 18:09:08)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郭娇)10月10日,巴中市科协党组举行意识形态工作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网信办《关于规范党员干部网络行为的意见》。党组书记、主席王政主持会议并作专题辅导讲座。

     会议指出,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和科协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必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各级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要学会通过网络走群众路线”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科协系统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建好“网上科技工作者之家”,真正打通科技工作者与科协组织联系不亲、不紧“最后一公里”,更好地服务科技工作者。

 

IMG_256

 

    会议要求,一是领导干部要用好微信群。领导干部要善用“微信群”了解民意、倾听民声,让 “微信群”真正成为领导干部了解科技工作者和基层情况的“窗口”。领导干部要走好网络群众路线,要把线上搜集的信息和线下的调查研究充分结合起来,全方位获取真实可靠的信息和资料开展工作。领导干部要善用“微信群”安排任务、部署工作,引导舆论、搞好宣传。二是要重视网上舆论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把网上舆论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要坚持“党管原则”,为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提供坚强保证。要格外注意,不要在微信群里妄言;不要在微信群里散布黄赌毒、暴力恐怖、谣言诈骗等信息;不要在微信群里参加非法活动;不要在微信群里发布机密信息;警惕微信红包“微腐败”。三是使用微信切莫“任性”。要坚定政治立场,绝不违背中央大政方针政策;对他人发布的朋友圈文章,应仔细辨别,不乱点赞;要经常拿纪律的尺子量量自己的行为,是不是在纪律允许的范围内,时刻紧绷纪律之弦。四是使用网络语言应取舍有度。要充分认识到网络语言虽然丰富了语言生态,但对语言自身的冲击、对流行文化气质的负面影响,要积极面对。要充分认识到几千年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是中华民族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要在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养分,主动使用规范语言。

    张芳、李晓旭二位同志分别作了《什么是意识形态工作》、《意识形态建设要“立破并举”》专题党课讲座。

    党组成员、副主席张芳,副主席蒋素琼,党组成员、秘书长李晓旭,调研员高绪明和机关、直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专题学习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