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市建立了区县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点20个

www.scol.com.cn (2018-11-15 15:23:46) 来源:巴中日报
编辑:高启龙  

    巴中市教育局德育体卫艺科工作人员杨树雄介绍,近年来,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越来越重要,教育部门也多次研究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推进我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科学化、制度化。

    据巴中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成年人心理辅导工作要用包容的眼光接纳孩子的“不完美”,教育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在开展心理辅导工作时,要积极构建家庭、学校、社会“三位一体”,让家长、教师都参与进来。另外,青少年心理辅导工作要与心理教育、心理活动、心理咨询等工作结合起来。

    据悉,目前巴中市已建立市区县未成年人心理成长指导中心3个,区县未成年人心理辅导站点20个,学校、社区心理辅导室260多个,成立了由21名专家组成的全市未成年人心理辅导专家委员会,培训心理辅导老师400余名。  (实习生 邓丁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