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争又武斗” 巴中市教育直属学校首次“保安大比武”好热闹

www.scol.com.cn (2018-11-18 23:18: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白川东)“现在做保安,都要求文武双全了!”11月18日,由巴中市教育局和市公安局联合主办的巴中市教育直属学校首次保安员集中“大比武”活动在巴中市高级中学北龛校区举行。据悉,此次比武对于这些安保人员来说可谓极富挑战,内容除了常规的技能、体能比拼,还有一堂关于消防、食品、交通安全理论和反恐防暴、预防校园欺凌、扫黑除恶等知识的闭卷考试。

    当天上午,巴中市高级中学北龛校区格外热闹,来自巴中中学、巴中三中、龙泉外国语学校、西华师大附中、实验小学、中坝小学、艺体幼儿园等9所市属学校的80余名安保员经过层层筛选,其中41人顺利入选参与“大比武”。在换上运动马甲后,大家开始踊跃热身,虽然这些安保员年龄普遍偏大,但他们对待这场比武的态度却非常积极。400米短跑,100米负重跑,单人灭火器灭火、双人配合消防栓出水……在裁判员的一声令下后,大家争分夺秒、你追我赶,抢夺第一。

    结束操场“武斗”后,下午大家便开始转战考室进行“文争”,满分100分的试卷既有判断题、选择题,也有简答题。试卷要求45分钟答完,内容涉及安全理论、消防安全、食品安全、交通安全、反恐防暴、预防校园欺凌、防溺水、心理健康、扫黑除恶等知识。对于好多年没有考过试的保安大叔们而言,他们显得格外紧张。为了考试公平,考前一天,主管部门也特地邀请相关老师对相关知识进行了专门的培训讲解。

    现场改卷,现场打分。经过综合评比,当天,单项比赛成绩前五、综合成绩前五的个人和四所优秀组织学校均得到现场嘉奖,并颁发荣誉证书。

    “平时我们也在校内做一些常规的训练,像这样的全方位的同行竞争比拼却是首次”,参与当天比武的保安员张德鹏称,回到学校后,一定要加强体能锻炼和安全知识学习,提升自我素质,努力守住校园安全第一关。巴中龙泉外国语学校安保处主任谢钟毅也觉得,此次比武大赛非常有意义,不仅增强了保安队伍的使命意识和面对危险情况的处置能力,而且为学校安全防卫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学校保安员是学校安全管理的第一道关卡,也是学校的直观第一形象”,巴中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苟平元称,举办此次保安员大比武,根本目的在于提高保安员的安全知识、安全技能和身体素质,着力打造一支学习型、技能型安保队伍,不断夯实校园安全基地。同时希望广大安保人员,要增强工作的风险意识和危机意识,增强责任意识、职业意识和形象意识,并进一步落实学校安保工作防范措施,提升防范水平,为建设平安校园贡献保安员应有的力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