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届巴中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举行

www.scol.com.cn (2018-12-08 12:28:2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记者 朱荣杰 马帼才)“通过参加比赛,希望专家们能够多提一些指导意见,下来以后带着学生继续研究改进。”比赛现场,巴中市职业中学老师景曙光带领2名17岁学生用近一年的时间做了两个作品已经申请专利,获得了现场好评。11月29日,第25届巴中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巴中市职业中学举行。来自巴中市各区县、学校的7个代表队的1329名青少年选手、210名科技辅导员和13名评审专家,共同参加此次大赛。

QQ图片20181206151813

    据了解,自1993年以来,这项活动在巴中已连续举办24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成为巴中全市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示范作用最强的青少年科技教育品牌活动。近两年来,巴中共有176件作品在第32届、第33届国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上获奖,通江县科技馆罗艺生老师和平昌县实验小学吴臻华老师获得全省十佳科技辅导员称号,平昌县实验小学获得全国十佳科技创新学校称号。特别是今年有19件作品获得省级一等奖,实现了新的突破。

QQ图片20181206151819

    开幕式上,巴中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邱成平讲话中,希望各级科协组织要大力指导,不断提升科技辅导员的能力水平。教育部门要为青少年科技教育搭建平台,督促各类学校切实抓好科技辅导员队伍建设,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活动与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创建“科技教育示范学校”工作结合起来,使之互相推动,互相促进。此外,社会各界要积极关心、大力支持青少年科技创新,确保青少年科技教育健康发展。

QQ图片20181206151800

    “这样的活动很有意思,将我们所学的科学技术知识通过比赛的形式展示出来。”来自巴中七中高一学生白珍妮看了现场的作品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