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二中举行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八十三周年暨第四届校园足球文化节

www.scol.com.cn (2018-12-12 16:04:2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杨柳)12月10日下午14:00时,平昌二中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三周年暨第四届校园足球文化节文艺汇演,在平昌二中校本部运动场举行。全校51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文化节上学校副校长何长均回顾了八十三年前爱国青年们义无反顾成为救亡图存的先锋队这段历史,号召今天的青年要与八十三年前的青年血肉相连,精神相续,接过了先辈的接力棒,谱写轰轰烈烈、波澜壮阔的时代新篇。同时对第四届足球文化节作了动员。他说,本届足球文化节旨在以足球运动为中心,辐射“正品成格、立德树人”德育教育、艺术创作、写作、综合实践等多角度,营造丰富、立体、动静结合的校园足球文化氛围。他希望全体同学,用青年蓬勃的朝气与激情,来绘“足球”梦、竞“足球”技、抒“足球”情、享“足球”乐,共同打造平昌二中校园足球文化品牌。

    《觉醒中华》《厉害了我的国》《礼仪之邦》等20个节目逐一登台亮相,异彩纷呈,活动现场高潮迭起。既向全社会展示了平昌二中素质教育成果,又展示了平昌二中师生团结和谐、文明健康、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整场文艺演出,始终紧贴“爱国爱校,崇德向善”的主题,内容积极向上,气氛热烈。活动激励学生把抽象的爱国情感自觉转化为努力学习、奋发有为的具体行动。既要全面提高学业成绩,又不忘综合素质全面发展。图/李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