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阳区柳林中学:多种举措促进学校安全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2-14 14:41: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李友生)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政府及各级教育主管部门关于学校安全管理系列会议精神,恩阳区柳林中学从多个方面着手,迅速行动,狠抓学校安全管理工作。

    一、组织教职员工学习贯彻相关校园安全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剖析学校安全工作形势,加强认识,压实责任,消除侥幸心理。安排部署学校安全工作,再次重申“一岗双责”及其他岗位职责。

    二、利用电子显示屏、手抄报、黑板报等多种形式宣传校园安全相关知识,加强教师、学生的安全意识。各班班主任老师利用班会、夕会时间播放相关视频、讲解安全知识。以近段时间所发生的安全事故为案例,强调冬季烤火“烤火必开窗,关窗先灭火”安全用火常识,提高师生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

    三、组织专门力量对全校基础建设、设施设备,校园周边等安全隐患全面摸排,罗列整改问题清单,逐项整改销号。对特异学生、问题学生、校外食住学生、女生信息建立完善台账,由班主任、德育处等定期或不定期进行心理咨询教育。

    四、组织全校师生进行防地震、消防、反恐防暴等疏散演练,加强师生安全逃生意识,观摩学习消防栓、灭火器的使用,提高师生安全自救能力。

    五、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规范门卫、生活老师、值周24小时在岗、校园巡逻等工作。明确责任,落实到人。对于失职失责人员严肃追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