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江县至诚中学开展研学旅行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2-14 15:06: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home/img/file/20181214/20181214151339_6103.mp4
scolplayer视频播放器

 

    四川在线消息(赵红梅)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12月12日至13日,四川省通江县至诚中学组织部分师生到通江县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通江县科学技术馆、安全体验中心等地开展研学旅行活动。此次活动主题为“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文化”暨“珍爱生命·安全体验”。

    上午10时,师生们到达通江县川陕革命根据地红军烈士陵园铁血丹心广场,大家认真倾听讲解员的介绍,沿着千秋大道一路缓步前行,来到了红军烈士纪念碑前。在苍松翠柏的掩映下,纪念碑巍然屹立,庄严而肃穆,全体师生深切缅怀革命先烈,并庄严宣誓,“做先进文化的传播者,时代精神的传承者,人民利益的维护者,社会责任的担当者”,铮铮誓言响彻云霄。校长周龙先殷切希望同学们一定要:铭记历史,传承红军精神,继承红军遗志,珍惜现在,努力学习,奋勇拼搏,勇担重任,报效祖国!

     在集墓区,学生们神色凝重,通过讲解员的讲述,大家被红军战士们顽强拼搏的故事深深打动,其中,和学生们年龄相仿的一名小红军“周苦娃”的英勇事迹让学生们流下了眼泪。在红军烈士纪念馆里,师生们沐浴在红色文化的海洋中,感受了当年红军在艰难困苦中不屈不挠的革命斗争精神。

    午餐时,同学们就餐井然有序,就餐结束,一些同学自发地捡起地上的垃圾,游客和当地村民纷纷称赞。

    下午,师生们来到了通江县科技馆、安全体验中心。学生们感受到光与电的神奇,学习了地质的形成与变迁、地震避险的知识,了解到健康饮食的常识以及吸烟对身体的危害,感受到横穿马路的危险,了解到攀岩运动的注意事项……同学们感受到科技发展的魅力,明白了安全意识的重要性。

    回到学校后,参与此次活动的带队老师吴以才说,“这次研学旅行,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践行了知行合一,看到孩子们在烈士墓前的虔诚与沉重,在科技馆里的天真与好奇,我认为这次研学旅行是圆满成功的,是有深远意义的。”

    通过此次研学活动,学生周健激情满满地说:“这次研学旅行,让我学到了很多,庄严的红军烈士陵园让我感受到了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感受到了红军烈士的伟大。充满奥妙的科技馆、安全体验中心让我体验到了科技的神奇,认识到了安全知识的重要性,今后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奋发图强!”图/袁明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