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岳家小学:开展防踩踏安全演练活动

www.scol.com.cn (2018-12-17 10:50: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吴俊材)近日,平昌县岳家小学开展了防踩踏安全演练活动,旨在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意识和保护能力,全力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共建平安和谐校园。

    据了解,为了开展好防踩踏安全演练活动,学校演练总指挥部制定了《平昌县岳家小学防踩踏安全演练方案》,对演练目的、演练对象、演练时间、演练准备、演练要求、演练程序以及注意事项作了具体说明,并发放到各工作小组学习。

    演练警报铃响起,学校演练总指挥阳义祥下达了演练命令。紧接着,组织协调组、疏散引导组、各楼层疏散指挥小组、后勤保障组全体工作人员迅速到位,各班班主任立即组织学生有秩序从楼梯向下撤离,不慌乱,不拥挤,并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有序撤离到事先指定的地点。各楼层疏散指挥小组成员沉着冷静、指导具体,疏散演练秩序井然。到达指定地点后,各班班主任清点人数,检查学生有无受伤情况并及时向总指挥报告。整个演练活动有条不紊,全校师生听从统一指挥,不超越,全部安全撤离。

    演练结束,副总指挥王安亮对本次防踩踏安全演练活动进行了简要总结,肯定了全校师生在演练过程中的良好表现,要求各班班主任对学生进一步加强安全教育和监管,强力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学校开展防踩踏安全演练活动,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引导广大学生掌握了防踩踏要领,提高了广大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学校校长阳义祥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