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民兴小学:让“万名教师访万家”落到实处

www.scol.com.cn (2018-12-19 17:04: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冉维鱼)为切实贯彻落实平昌县教科体局“万名教师访万家”活动精神,2018年12月,平昌县民兴小学严格按照活动的具体要求,立即拟定了“万名教师访万家”活动方案,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家访活动。

    一是明确目标任务。开展“万名教师访万家”活动,着力解决三个方面问题:一是着力解决家庭教育问题;二是着力解决家校共育问题;三是着力解决学生心理问题。通过“进家门、访家长、晓家情、谈家教”方式,促进家庭教育和学校教育紧密结合。

    二是成立领导小组。为了迅速落实会议精神,保障“家访”全覆盖,学校召开了全体教师会议,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村小主任、各班班主任为成员的领导小组,明确职责,落实任务清单。

    三是丰富家访形式。(一)家访活动主要采取登门专访为主,电话、短信、网络(微信、QQ)为辅导方式。登门专访占访问人数70%,电话、短信、网络家访各占访问人数的10%。(二)学校班子成员、班主任、任课老师全员参与,包班、包人进行。

     四是落实工作要求。1、每到一户,老师们务必将各项教育扶贫政策、冬季烤火安全、食品安全等知识向每一位家长进行宣传,让他们知晓政策、懂得政策。2、切实了解学生家庭的具体情况,针对孩子的教育问题与家长们进行交流,针对当前家庭教育中存在的重智轻德、重知轻能、过度溺爱、过高要求等问题,对家长晓之以理、教之以法,促进家长用正确思想、正确方法、正确行动教育引导孩子,努力提升家庭教育水平。3、班上的特殊群体学生、早恋现象学生,原则上由班主任登门家访。4、家访活动中,严禁收受家长礼金、礼品、接受宴请。5、规范完善家访资料。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