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实验小学举行汉字听写大赛

www.scol.com.cn (2018-12-28 16:55:0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赵清芳  郑明玲)为弘扬中华文化,引导学生感受文字的魅力,培养学生规范书写汉字,养成良好的书写习惯,平昌县实验小学于12月28日上午举行了一年一度的汉字听写大赛。

  本次活动由语文教研组统一组织安排,先由各班组织初赛,再选出优秀代表参加复赛。复赛分年级举行,各年级听写词语均由本年级语文备课组长精心筛选,有两字词语和四字词语。其中,常见词语占80%,较难词语占10%,最难的词语占10%,分层次考察学生对本学期学习的汉字的掌握情况和书写能力。

  比赛现场,参赛学生姿势端正,时而认真倾听,时而低头书写,流动的笔尖下,每一个汉字都仿佛是跳跃的精灵,在孩子们笔下熠熠生辉。

  该校一直重视学生的汉字书写,每年春季学期举行汉字书写大赛,秋季学期举行汉字听写大赛,让孩子们从小养成规范书写汉字的习惯,感受汉字所蕴涵的丰富文化内涵,对中华文化的传承有着重要影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