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响滩小学深入帮扶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2-28 16:57: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吴明贵)12月26日,平昌县响滩小学帮扶教师在校长周小波的统一部署下,各帮扶小组再次深入到各帮扶村组,开展精准扶贫帮扶工作。

    数九寒冬,细雨霏霏,老师们深入田间地头,深入扶贫对象家中与贫困群众进行面对面交心谈话,促膝长谈,详细询问他们当前生活中亟待解决的困难和问题,给他们讲解冬天烤火取暖,预防火灾和一氧化碳中毒的安全知识,让他们牢记“烤火不关窗、关窗先灭火”口号。向他们宣讲党的扶贫政策,并为他们送去慰问品,鼓励他们积极发展生产,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学校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制定了详细的扶贫工作制度,建立了学校扶贫工作微信群。平时工作再繁忙,全体老师都能按时入户走访。这加强了学校帮扶人与扶贫户的沟通和了解,加深了干部与贫困户的感情,切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了老百姓的家中、把党和政府的关怀送到老百姓的心坎上、把精准扶贫对接落实到具体人头,为深入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供了方向。校长周小波表示,我们将继续坚持真扶贫、扶真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