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昌县白衣小学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帮扶工作

www.scol.com.cn (2018-12-28 17:00: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启龙  

    四川在线消息(易海涛)为深入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持续有效开展,进一步密切与群众的关系,12月20至23日,学校支部书记、校长苟建华带领全体帮扶干部,深入白衣镇宝塔村、复元村、圈井村、濛溪村、大梁村,对八十多户帮扶对象进行调研走访,扎实有效开展了精准扶贫结对帮扶活动。

    活动中,学校结对帮扶的党员干部上门走访了各自帮扶对象,与他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具体了解了他们的生产生活状况、收入来源等情况,详细询问了自开展帮扶以来他们所发生的变化,认真跟踪前期帮扶项目的成效,全面深入了解他们所急、所想、所盼和对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帮扶人员把“扶志与扶智”贯穿扶贫工作始终,向帮扶对象认真宣传精准扶贫方面的有关惠民政策,鼓励他们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实现从“帮我脱贫”到“我要脱贫,我能脱贫”的转变,通过自身的努力、实干来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困难,争取早日走上致富的道路。此次下乡,帮扶教师帮助贫困户打扫卫生,整理卧室,动手建立小禽园等,真正将温暖送到家。

    通过此次帮扶活动,再次拉近了贫困户与教师之间的距离,增强了脱贫户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决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